Bernier

【正法剑灵x君奉天/逍遥奉天】第二天

 
今天的主人依旧是睡着的。
我一把剑孤零零地躺在修罗血海十八层,呼呼的寒风吹着,好冷啊~
只想快点呆回主人宽阔温暖的背上,主人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呢?
  
主人原然也会使用幻术,临别的时候,他回头沉沉的看了我一眼:“等着我,正法,我会回来。”
然后,就那么离开了,留下一道伟岸又孤单的背影,不要我了。
怕是吃准了我只是一把玄铁,没心可痛呢!
就算想殉情,我都不能做到像常人那般想死就死。如果主人不回来,甚至连本体离开这地方重见天日的机会都没有,就是这么无可奈何,只能空等下去,无可奈何啊~

副本里的怪物都很无趣,没有人闯入的时候,他们就站在原地发呆,通常是一发一整天,我自从发现自己的灵体可以自由出入剑身之后,就会偶尔偷偷摸摸隐身过去教训教训他们,打几下就跑。不过不管把他们杀了多少次,过了凌晨他们依旧准时复活刷新。

哎,无趣至极。

修罗血海十八重,处处是荒草与尸骨。在这里,什么都不是真实的,惟有死亡。
也就是说,如果在修罗血海里死了,那就是……真的死了……

今天我在下层游荡时,莫名其妙发现了个有趣的家伙。

那家伙似乎偏爱自言自语,一边剃着牙,翘着二郎腿,对着面前饭桌上吃完了的空盘,悠哉悠哉地打了个饱嗝。

“咯……今天出门了一趟,下山买了一只烤鸡一盘卤肉一串香肠一笼肉包子,花了四两银,好不容易开了次荤……奉天你不会怪我偷偷给自己开小灶吧?嘻嘻。”

说完,又提着酒壶,把对面空座上的酒杯斟满,“等你回来了,师兄我就亲自给你下厨,做一顿比这更好吃的。”

他眼睛亮亮的,格外温柔,一眨不眨地盯着那空了的位置一会,仿佛在期待什么发生。

我就在他旁边看着,看他盯了一会儿,最后又颓然失落地自嘲了一声,“真是不给师兄面子。”

那眸中星光,蓦地暗了一分。

我飘到那空位上方,决定制造点动静来表达下存在感。
“哐当——”我踢了一下桌腿。

“……!!”感到白发男人前一刻还故作轻松的表情立刻烟消云散,他屏住了呼吸,一眨不眨地盯着桌腿的方向。

“叮叮——”我又动了下筷子,发出敲击杯盏的声音。

“……!!”他的嘴巴微微张开,呆愣了好一会,像不会说话了那样,眼中渐渐焕发希望。

“奉天,真的是你?你回来了?你没有死对不对,我就知道你不会有事!”他的表情像是喜极而泣,但脸上偏偏没有眼泪。我只是看不过他气馁的样子,想和他打打招呼而已,但他……似乎认错了人……

“太好了,太好了……你现在是不是不能化形,我能为你做点什么?”

这真是大写的尴尬……
我记得,这白发的仙人对主人是很重要的人呢。
如果我直接告诉他真相……直觉告诉我这似乎不是个好主意。就算是假象,我觉得也总比希望到来又破灭要好很多。

我还是控制酒水在桌上洒下了几个字。
“保重身体。”我没承认也没否认,这大概是个错误的回答,但毕竟真相我觉得他不是那么容易接受的,也就是我这种没有心的玄铁能忍受得了吧。
 
然后我就落荒而逃了……
我回到十八层,重新进入到地上的剑身里。
我躺在那里不想再动,那是主人抛下我离开的地方,有他留下的最后一道气息,这气息能令我更安稳地进入灵境,这气息令我着迷。

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发展似乎渐渐不对…orz





评论

热度(7)